第30届夏季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结大会在京召开

2012-08-20 09:11 新华网
中国在线

第30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结大会1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宴会厅举行。

来自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的领导,伦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总参军训部军事体育训练局,总政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国家体育总局各厅司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7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伦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刘鹏在会上全面总结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大力弘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中华体育精神,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展示了精湛的竞技水平,表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加强了与各国各地区代表团的友好交流和友谊,取得了境外参加奥运会的最好成绩,振奋了精神,鼓舞了人心。

刘鹏强调,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的成绩是我们伟大祖国经济强盛、政治稳定、社会进步、文化繁荣、团结和谐的生动体现;是改革开放30多年伟大成就的集中展示;也包含了几代体育工作者几十年来科学组织、系统备战、把握规律、突破创新、团结拼搏、努力奋斗的辛劳和努力。同时,刘鹏还要求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差距和问题,认真查找不足并分析原因,在新的起点上努力奋斗,迎接未来国际体育赛场更加激烈的竞争。

孙杨、施之皓分别代表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在会上发言。

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妇联分别对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进行了表彰。

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在本届夏季奥运会上获得金牌、创造世界纪录的49名运动员体育运动荣誉奖章,授予获得银、铜牌的54名运动员体育运动一级奖章。

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在本届夏季奥运会上获得团体金牌的中国男子体操队、中国女子重剑队、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授予易思玲等32名获得金牌的运动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注:周璐璐、焦刘洋、林丹、李雪芮为解放军运动员,不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表彰范围)。

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在本届夏季奥运会上获得团体金牌的中国男子体操队、中国女子重剑队、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中国女子乒乓球队4个青年集体“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授予易思玲等28名运动员“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注:对曾获得过该奖项的运动员不再重复表彰)。

全国妇联授予首次获得奥运金牌的易思玲等14名女运动员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授予获得奥运金牌的中国女子重剑队、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荣誉称号。

来源:新华网(记者 郑道锦)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