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迟到”铜牌 巩立姣整夜激动未眠

2012-08-15 10:10 新华网
中国在线

因冠军兴奋剂检测呈阳性、金牌被剥夺,原本在伦敦奥运会女子铅球比赛中排名第四的中国选手巩立姣递补获得铜牌。巩立姣14日表示,这枚奖牌是对自己4年努力的最好回报。

国际奥委会于伦敦时间13日宣布,伦敦奥运会女子铅球冠军、白俄罗斯名将奥斯塔普丘克被查出使用了违禁药品甲基异睾酮,其奥运参赛资格被剥夺,金牌也被收回。国际奥委会将把这枚金牌颁给原银牌得主、新西兰选手亚当斯,俄罗斯的科勒德科和巩立姣则分别递补获得银牌和铜牌。

这枚“迟到”的铜牌,让巩立姣激动得整夜未眠。“昨天下午教练通过网络最先获知这一消息,起初我还不敢相信,直到体育总局予以确认之后我才放心,”巩立姣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

巩立姣说,对自己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基本满意,比赛时发挥出了自己今年的最高水平,但对于第四名的名次还是心有不甘。“自己这届奥运会就是奔着奖牌去的,结果令自己很失望,为此我整整两天都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心情非常低落,有些想不开,”她说。

本届奥运会女子铅球决赛中,巩立娇在第五投投出了20米22,一度排名第三,怎奈俄罗斯选手科勒德科在最后一轮投出20米48的个人最好成绩,将巩立娇挤到身后。奥斯塔普丘克当时的夺冠成绩为21米36。

巩立姣说,自己此前曾多次与奥斯塔普丘克在国际赛场相遇,但对手的发挥并不稳定。

经过回国后的短暂休整,巩立姣又要开始为接下来的全国比赛投入训练。“自己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吧,希望下届奥运会自己能真正站在奥运领奖台上,”她说。

来源:新华网(记者 张硕)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