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马术:东道主3金扬威格林尼治

2012-08-10 11:23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伦敦奥运会马术比赛9日在格林尼治公园落下帷幕。在最后一天马术盛装舞步个人赛决赛中,英国选手尽显主场优势,获得1枚金牌和1枚铜牌。

当天共有18名选手进入决赛,最后出场的英国选手夏洛特·迪雅尔丹为英国赢得了第三块马术金牌。荷兰选手阿德林德·科内利森、英国选手劳拉·贝希托尔斯海默分别获得第二、三名。

26岁的迪雅尔丹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与她的坐骑“瓦莱格罗”合作时间不长,在2011年曾夺得欧洲冠军。赛后迪雅尔丹激动地说:“要知道我和‘瓦莱格罗’在一起的时间还不到两年,尽管今天它有些累,但是仍然做到了最好。简直难以置信,这已经是我们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二块金牌。”

两天前,由迪雅尔丹、贝希托尔斯海默和卡尔·赫斯特组成的英国队在盛装舞步团体赛决赛中夺得金牌,终结了德国队在七届奥运会上连续夺金的不败神话。

当天比赛的冠亚军成绩还打破了奥运会马术盛装舞步个人赛自由式得分纪录,该纪录是由荷兰传奇选手范格林斯芬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创下。范格林斯芬今年44岁,第7次参加奥运会,并获得3金5银的好成绩。伦敦奥运会上她又代表荷兰队在盛装舞步团体赛中获得1枚铜牌。

范格林斯芬当天在盛装舞步个人赛中仅获得第六名。赛后,她表示,这次来参加奥运并不在意成绩,而是来享受奥运。她的爱马“萨里那罗”已经18岁,这是连续第三届参加奥运,伦敦奥运后将退役。她对“萨里那罗”的表现感到自豪。

伦敦奥运会马术比赛包括盛装舞步、场地障碍和三项全能赛三个项目,来自全世界的200名骑手于7月28日到8月9日在格林尼治公园角逐三个项目的个人和团体赛共6枚金牌。最终,英国队获得3金1银1铜,德国队获得2金1银1铜,瑞士选手获得场地障碍个人赛金牌,传统马术强国荷兰队则获得3银1铜。

来源:新华网(记者 应强 顾涓)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