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利:女排尽力了也发挥了实力 关键球留遗憾

2012-08-08 13:35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伦敦奥运会女排首场八强淘汰赛中国女排2:3不敌日本队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在运动员休息室外表示,此次奥运会女排尽力了也发挥了实力,但关键球处理不好留下遗憾。

徐利说,今天的比赛总的来说中国队发挥得还是不错,最高最高就是遗憾。

“体育比赛就是这样,他遗憾的时候就是你的关键球打得好,你的关键球没有把握住,那你就遗憾他就不遗憾了,”他说。“日本队今天的发挥是近几年少有的——强打、快打、节奏拖着你打,等于节奏在跟着她们,即便是在领先,势头还是在她们那边,所以打到20分的时候,出现一个半个错就被抓住,它给我们的压力很大。今天就是在一、三局20分左右的关键球没打好。”

徐利认为,本场比赛中国的发球和拦网的长处被抑制了,而日本快速的防反给中国队很大的压力。

“我们今天大梅,小惠主攻都打得非常多,一直都在顶着,但我们拦网没有发挥出来,我们也攻,但是攻不倒,拦网的节奏又跟不上它(日本队),尤其有几个来回球的时候,对方速度非常快,它跟欧洲球队不是一回事,”他说。“我们差不多的球日本队都能防起来,防起来了以后反击很快,根本不是正常节奏,只要球一垫起来,就又是攻。”

中日两队是多年的老对手,双方知根知底。徐利表示,能看出日本队准备很充分

“她们的18号(木村纱织)在20分左右的时候,她发的直线球直接找张磊,”他说。

此役过后,中国队获得并列第五名,此前中国队雅典奥运夺冠,北京奥运获得铜牌。

徐利评价女排此次奥运会的表现时认为,从整体上来看,女排既尽力了也发挥了自己目前的实力。

“小组赛分到这样一个强组,最后打了小组第二。前面开局两场,打土耳其和塞尔维亚那两场,如果发挥不好,就不是今天这样的局面了。

来源:新华网(记者 易凌 徐征) 实习编辑:彭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