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伊卫冕两金收官 郭爽成就中国自行车第一人

2012-08-08 10:20 新华网
中国在线

克·霍伊7日再次成为英国人的英雄,北京奥运会“三金王”成功卫冕男子凯琳赛冠军,帮助英国队一举夺得场地自行车十金中的七枚,以骄人的战绩完美收官。

与此同时,女子争先赛中夺得铜牌的郭爽以两银一铜结束了自己的伦敦奥运之旅,成为中国自行车奥运历史上夺得奖牌最多的人。

当晚的伦敦奥运场地自行车馆座无虚席,6000多名观众现场见证了霍伊创造奇迹。男子凯琳赛决赛成为霍伊表演的舞台,冲刺前三百米处还身处第三的英国自行车第一人硬生生狂飙超车,领先对手半个车轮夺冠,成功卫冕,夺得自己奥运会的第六枚金牌。冲过赛道终点,霍伊将英国国旗高高举过头顶,绕场一周,全场沸腾。

霍伊赛后说:“这就是我想要的,在家乡父老面前夺得金牌,我做到了。这是世界上最美妙的感觉。”

只能在身后目送霍伊撞线的德国选手马·列维获得银牌,新西兰选手西·沃尔斯沃恩摘得铜牌。中国队的张淼最终排名第十七位,他赛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还是经验和技术上不够完善,没关系我不会放弃,回国后多总结,2016年巴西见!”

女子争先赛决赛跌宕起伏,裁判再次成为决定比赛的人。英国的彭德尔顿第一局与澳大利亚的安娜·米尔斯几乎同时撞线,当时现场大屏幕显示英国人以0·001秒获胜,全场随即掌声雷动。可英国观众的这种疯狂仅持续了不到两分钟,裁判随即宣布彭德尔顿比赛中犯规被取消成绩,澳大利亚人1:0领先。

彭德尔顿赛后说:“对此,我感到非常气愤,因为我非常肯定她(米尔斯)碰到了我,导致我向前移动了。很难想象在一次赛事里我两次被取消成绩,被判负,这种事以前听都没听说过。我非常吃惊。但我得说,这没有打击我的自信心。在第二局中,我尽力了。”

尽管彭德尔顿嘴上说没有受到影响,但在接下来的第二局中,她速度明显还是慢了下来。米尔斯也没有再给老对手任何机会,领先彭德尔顿半个车轮冲过终点,2:0一举夺魁。

第三名争夺战中,郭爽以绝对优势2:0击败德国选手科·沃格尔,摘得铜牌,从而以两银一铜的战绩结束伦敦征程。加上北京奥运会的一枚铜牌,郭爽以两银两铜成为中国自行车奥运史上摘得奖牌最多的人。

在当天率先结束的女子全能赛中,英国选手劳拉·特罗特以总积分18分夺冠,美国选手萨·哈莫尔以19分摘得银牌。铜牌被澳大利亚选手阿·埃德莫德森收入囊中,成绩是24分。中国队的黄丽最终以67分排名第12位,中华台北选手萧美玉以85分在18名参赛选手中位列第17名。

来源:新华网(记者 刘宁 王亚宏)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