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朴泰桓男子200米自由泳并列摘银

2012-07-31 09:04 新华网
中国在线

并列第二,新科奥运冠军孙杨和韩国名将朴泰桓在伦敦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的这个成绩看起来很有些戏剧性。冠军则属于法国名将阿涅尔。

手握今年200米自由泳世界最好成绩的阿涅尔从枪响出发时就确立了领先,最后更是以超出第二名一个身位的绝对优势夺冠,成绩为1分43秒14。而孙杨的出发并不顺利,在50米后仅仅位列第6,“小白杨”不甘落后,在最后50米冲刺时奋起直追,而朴泰桓也在后程发力,两人最终以1分44秒93并列第二。

在28日男子400米混合泳中夺冠的美国名将罗切特以1分45秒04获得第四名,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人比德尔曼则以1分45秒53名列第5。

“我没想到会跟朴泰桓并列第二,”孙杨说,他在28日400米自由泳中战胜了卫冕冠军朴泰桓为中国男子游泳赢得奥运会首金。“不过这个结果挺好的,200米不是我的强项,我本来只希望能获得一枚铜牌。”

朴泰桓对这枚银牌也非常满意,“我在最后50米想加速,不过已经没力气了,伦敦奥运会的比赛并不会让我失去信心,能与阿涅尔和孙杨竞技对我来说很有意义。”

朴泰桓被视为孙杨在伦敦奥运会上的最大对手,两人的个人项目报项完全相同,除了200米和400米自由泳外,两人还将在孙杨的“杀手锏”1500米自由泳中相遇。

来源:新华网(记者 李嘉 周欣)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