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菜欲借奥运会正名开展世界美食等餐饮区域

2012-07-27 14:29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中国在线

英国食物很难吃?一向饱受“诟病”的英国餐饮业这次有了“正名”的机会。

虽然炸鱼、炸薯条、馅饼和土豆泥或者一份地地道道的英式早餐成不了运动员的首选,但伦敦奥运会赛会组织者称,尽管没有计划大肆宣传英国美食,但确信英国食谱里的一些美食,连挑剔的食客都会赞不绝口。

根据计划,奥运会期间,伦敦六大社区将会有来自204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及官员入住,因此,诸如粥、烤猪肉、东南亚咖喱、中国面、意大利面和披萨都会出现在运动员及观众的菜单上。

此次奥运会食物的食材大部分来自英国本土。伦敦奥组委执行主席保罗·戴顿说:“在食材的挑选上,我们花了很大的精力,这些可口的食物会把英国最棒的一面展现出来。”

伦敦奥组委确信,比赛期间,他们将要为超过1400万人次服务,因此他们将提供“世上最大的餐饮服务”。

根据计划,伦敦奥运村将接待1万多名运动员、教练和官员。为此,奥运村的主食堂有一个足球场那么大,能容纳5000人就餐。此外,餐饮中心还被分成了许多不同的区域,包括世界美食、英国美食、亚洲风味和地中海风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