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王刘易斯向世界推介伦敦 点出英国最著名美食

2012-07-27 14:29 人民网
中国在线

作为2012奥运火炬手之一的伦诺克斯·刘易斯今日在英国的伦敦市媒体中心举行“体育运动是伟大的” 新闻发布会。刘易斯1965年出生于伦敦,是英国第一位世界重量级拳击冠军。

刘易斯说,伦敦是一个很棒的城市,游客将会震惊于这座国际大都市的悠久历史,体验到从来没有过的经历。他最爱的食物是英国最著名的鱼和薯条(Fish&Chips),但他认为英国除此之外还有太多其他美食,鼓励大家尝试。除了伦敦之外,刘易斯希望游客参观除伦敦外英国其他地区,如苏格兰、康沃尔以及布莱顿等,并表示英国的乡村城市十分宁静舒适。

在被问到传递火炬的感受时,他表示从群众中感受到了力量与支持,也感受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他说非常荣幸能成为奥运历史的一部分,这也是他生命中很棒的一段经历。

在1988年奥运会赢得超重量级金牌后,刘易斯在之后的22次专业赛中保持不败的记录。直到2004年退役,他惊人的战绩包括41胜,2败和1平的记录。在他的拳击生涯中击败了同时代的所有拳击高手,穆罕默德·阿里曾说:“你是最伟大的存在,就像我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