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击剑抽签:中国队未出乎意料 仲满首轮轮空

2012-07-27 13:55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伦敦奥运会击剑项目抽签仪式7月26日在Excel体育馆举行,种子选手都被平均分配在了上下半区,中国队的签位也没有出现太多意外。

击剑自行车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抽签的结果未太出乎意料,只有女重的骆晓娟和女佩的朱敏签位和之前预测的略有不同,但也都在准备和掌控之中。

王伟告诉记者,中国队之前一直在英国利兹训练,今天刚刚从那边到奥运村,因此错过了本来在26日下午一点到三点的公开训练。

抽签结果出炉后,中国最有夺牌希望的女子重剑团体在决赛前不会碰到世界第一罗马尼亚队,而个人赛的赛会头号和二号种子孙玉洁、李娜则在各自半区遇到罗马尼亚强手阻挡。男子花剑团体被分在下半区的中国队躲过了世界第一、非常强大的意大利队。

备受中国剑迷关注的男佩卫冕冠军仲满首轮轮空,身为21号种子的他将在32强碰上韩国的强劲对手、赛会12号种子金政焕。

此外,世界剑坛两大女皇也值得关注。唯一一位连续三届奥运会个人金牌得主、意大利花剑女皇韦扎利首轮轮空,半决赛前除了排名第7的法国人居亚尔外,对手都不是太强。而两届奥运会冠军、美国佩剑女王扎古尼斯首轮对阵排名最后的印度尼西亚选手,有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碰上中国女将朱敏。

本届奥运会击剑共设10枚金牌,包括6个单人项目和4个集体项目,由于奥运会项目轮换,男子重剑和女子佩剑不设团体项目,中国队除了女子花剑团体外,共拿到其中9个项目的16张入场券。

当地时间7月28日,花剑个人项目将在Excel体育馆诞生首枚伦敦奥运会击剑金牌。

来源:新华网(记者 李博闻、马邦杰) 实习编辑:彭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