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演员参加圣火接力 查尔斯王子夫妇见证

2012-07-26 11:14 新华网
中国在线

《哈利·波特》演员参加圣火接力 查尔斯王子夫妇见证
 
英国王子查尔斯携妻子卡米拉观看火炬接力(图片来源:路透社)
 
25日,历时70天的伦敦奥运会火炬传递结束了第68天的征程。《哈利·波特》中扮演罗恩的鲁珀特·格林特参加了传递;英国王子查尔斯和妻子卡米拉在北伦敦的托特纳姆观看了接力。

下午5点半左右,王子查尔斯夫妇出现在托特纳姆,并同火炬手合影。摄影师机敏地抓拍到一个精彩瞬间:照片中,两名火炬手把两个火炬对到一起,正在交接,而王子夫妇“配合”地分别站在每名火炬手身后,笑容可掬地见证这一“火炬之吻”。

当天进行火炬传递的还有吸引影迷围观的“罗恩”。“我现在的心情很难用言语形容,”23岁的格林特说,“但是今天的经历我将永生难忘。”

同时参与火炬传递的还有75岁的戈登·班克斯——1966年英格兰队夺得世界杯冠军时的功臣门将。他向一些已经过世的曾经的队友致敬,并说:“能够在这里举起有着悠久历史的奥运圣火让我感到十分荣幸。”

25日的最后一棒火炬手是戴利·汤普森——世界上最伟大的全能运动员之一,曾先后4次打破十项全能世界纪录。

此前曾有人猜测,汤普森很有可能是奥运主火炬的点燃者。不过根据以往惯例,参加过火炬传递的人将不再担任主火炬手,因此最后点燃主火炬的应该另有其人。

来源:新华网(记者 白旭 姬烨) 实习编辑:彭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