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手球项目:中国队无缘伦敦

2012-07-19 15:55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伦敦奥运会手球项目将在7月28日至8月12日进行,分为男子和女子比赛,共设有两枚金牌。

伦敦奥运会手球比赛有男、女各12支球队参加,每支球队最多可以报名14名运动员。比赛中,每队上场七名球员,包括守门员一人、中锋一人、两名边锋、一名中卫以及两名内锋。其中内锋是球队的主要得分手,而中卫则是进攻的组织者。

以下是男、女各两组的分组情况:男子A组:法国、瑞典、冰岛、英国、阿根廷、突尼斯;男子B组:西班牙、克罗地亚、匈牙利、塞尔维亚、丹麦、韩国;女子A组:黑山、俄罗斯、克罗地亚、英国、巴西、安哥拉;女子B组:挪威、西班牙、丹麦、法国、瑞典、韩国。

中国队无缘本届奥运会手球比赛。在北京奥运会上,法国男队和挪威女队分获冠军。

在1936年德国柏林第11届奥运会上,男子11人制手球第一次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东道主德国队获得了奥运史上的首枚手球金牌。

柏林奥运会结束之后,手球项目一度退出奥运舞台。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手球项目在时隔36年后再度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不过这时的手球比赛已经改头换面,从11人制变成7人制,场地从室外转移到室内。

1976年加舀大蒙特利尔奥运会上,女子7人制手球比赛也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苏联队获得首枚奥运会女子手球金牌。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