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体操项目:中美日俄罗五国围攻

2012-07-19 15:32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伦敦奥运会体操比赛将于7月28日至8月7日举行,各路选手将在伦敦北格林尼治体育馆挑战极限。

体操运动历史悠久,经历了一个逐步完善成型的过程。早在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在雅典召开时,主办方就设立了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和单杠项目,还有爬绳。但当时只有男子体操比赛。在1932年洛杉矶第10届奥运会上,增设了自由体操,使竞技体操初具规模。1936年的柏林第11届奥运会,体操比赛才真正形成目前的男子6项比赛,并开设了女子体操项目。直到1960年第17届罗马奥运会,女子项目才确定下来。

如今,体操项目裁判打分由难度A分和完成B分两组组成。A分主要反映一套动作的内容和难度,不设上限,B分则是在完成分满分10分的基础上,将艺术扣分、完成错误扣分与技术、编排错误扣分汇总扣除。A分和B分相加就是运动员的最后得分。

此次比赛设男女团体、男女个人全能、男子6项个人单项和女子4项个人单项的比赛,共将决出14块金牌。男子单项比赛分别是自由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和单杠。女子单项比赛分别是自由操、跳马、高低杠和平衡木。中国、日本、美国、俄罗斯、罗马尼亚等国在体操项目上具有较强的实力。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