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铁人三项项目:体能、速度和技能的综合竞技

2012-07-18 11:10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伦敦奥运会铁人三项比赛将于当地时间8月4日至7日在海德公园举行,来自全世界的男、女各55人,共110名“铁人”将参加这一项目的角逐。

铁人三项运动起源于20世纪70年代初。一群体育官员在美国夏威夷争论“什么运动项目最具刺激性、挑战性,最能考验人的意志和体能”时,原美国海军准将约翰·克林斯提出:一天之内,完成3.8公里大海游泳、180公里环岛自行车骑行、最后跑完42.195公里的马拉松全程,就能称得上是真正的超级运动员。于是,第二天就有15人参加了比赛,其中还有一名女选手。

后来,人们就把这项一次连续完成游泳、自行车和长跑,并且能够充分体现运动员在体能、速度和技能上的综合能力的竞技运动称为“铁人三项”。

到目前为止,每年在世界各地举行的各级各类铁人三项赛事有3000多次。2000年悉尼奥运会首次设立了铁人三项比赛。

伦敦奥运会的铁人三项比赛距离为游泳1.5公里、自行车43公里、跑步10公里,全程共54.5公里。设男、女铁人三项两个小项。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