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兹训练营为中国奥运队伍提供温馨服务

2012-07-12 10:58 中国日报网
中国在线

中国运动员在远隔重洋的英国利兹市找到了他们的“家”,因为中国代表团在利兹设立了备战奥运的训练基地。

位于利兹的训练基地不仅为运动员提供专门的训练设施、舒适的住宿,而且还有精心烹调的食物,每天的菜单上都有宫保鸡丁、鲜肉包、烤牛肉、叉烧、沙拉、水果等各式各样的食物。

“我们希望中国运动员在这里能够享受到与他们在北京的日常训练中一样的待遇。”利兹大学奥运项目官员马修?戴维森说。

在入住位于伦敦的奥运村前,中国代表团中的8支队伍,包括运动员、教练、后勤人员在内的250人将要在利兹停留一至二个星期以便适应英国的情况。

今年5月,利兹大学的两个大厨专门前往北京的国家体育总局和那里的厨师长学习厨艺。现在,他们三人正一起为在利兹的中国队员精心烹调每日的膳食。

训练基地中每日的食材都由利兹本地供应。许多肉制品都是直接从农场运来的,一些中国的酱料也是来自利兹当地的中国超市。

徐任贤是利兹大学厨房中的一名志愿者翻译,他说运动员的自助餐大约有十种选择,而且厨师会根据菜品的受欢迎程度来决定增加供应。

“中国厨师的责任是监督食品的品质,保证其地道的口味,每餐还要亲自烹调两三道菜,我相信那两三道菜一定是所有菜品中最美味的,”他说。

目前,厨房共有15名工作人员负责中国运动员的饮食,分成备料、烹饪、洗碗三个小组。

“他们所准备的食物数量之多令我惊讶。厨房的整洁程度更是令我觉得不可思议,桌子一尘不染,地面也滴水不沾。”他说。

徐任贤是台湾人,两年前来到利兹大学攻读市场营销的博士学位。

“我之所以申请做一名志愿者是因为我是中国女排的球迷,我希望能成为她们的随员。当我得知女排队员不会来利兹的时候,我很失望,虽然如此,但是我喜欢我在厨房的工作。”他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