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跳水项目:中国队向包揽8金发起冲击

2012-07-09 13:26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伦敦奥运会跳水比赛共设8个小项,单人和双人各4项,分别为:女子3米跳板、女子双人3米跳板、男子3米跳板、男子双人3米跳板、女子10米跳台、女子双人10米跳台、男子10米跳台、男子双人10米跳台。

跳水的男子个人和双人项目均需完成6个动作,女子个人和双人项目各需完成5个动作。跳板比赛中,女子包括5个不同组别无难度系数限制的动作,男子则包括6个无难度系数限制的动作,其中5个动作来自不同的组别,另一个动作从5个组别中任选。跳台的女子比赛含5个不同组别的无难度系数限制的动作,男子比赛包括6个不同组别的无难度系数限制的动作。

伦敦奥运会跳水比赛将在奥林匹克公园水上中心进行。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拿到8金中的7金。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中国跳水队将向首次包揽奥运8金发起冲击。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