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数商家担心奥运影响生意 46%雇主称很紧张

2012-06-28 15:28 BBC英伦网
中国在线

半数商家担心奥运影响生意 46%雇主称很紧张

只有37%表示有信心应对奥运期间交通和后勤受到的干扰;46%表示“很紧张”

一项最新调查显示,伦敦有将近半数的商家担心再过一个月就开幕的伦敦奥运和残奥将会干扰它们生意的正常运作,造成负面影响。

英国工商联(CBI)对250多家伦敦的企业和公司所作的调查发现,绝大部分“期盼”7月27日-8月12日的伦敦奥运。

但是,只有37%表示有信心应对奥运期间交通和后勤受到的干扰;46%表示“很紧张”。

CBI伦敦分会会长萨拉·帕克(Sara Parker)解释说,大家都认为2012伦敦奥运有助于提升伦敦的国际影响,而且对英国经济也有好处,但随着开幕日期一天天逼近,这场体育盛会对伦敦市民和商家企业日常工作、生活可能造成的影响变得更明朗,所以部分企业担心自己可能准备不充分。

有关方面已经发出信息,敦促伦敦的雇主们鼓励员工在奥运期间调整上班时间,并安排更多员工在家工作,这样可以帮助减轻伦敦公交网络的负荷。

调查发现有些雇主担心奥运期间交通拥堵和封路等特殊措施可能影响进货、送货和快递服务,也有不少雇主担心届时员工缺勤率可能上升。

英国政府希望借奥运之力展示英国工商业的实力,把经济拉出低迷状况。

CBI的调查发现大部分企业公司认同这一愿望,不少受访企业表示奥运和残奥应该能带来更多商机,四分之三的企业相信伦敦和英国的旅游业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