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谭晶在英国参加奥运火炬传递

2012-06-25 14:47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伦敦奥运会火炬接力24日在英格兰西北部从足球名城曼彻斯特进入杭州的友好城市利兹。继23日的白岩松、王力宏等5人之后,歌手谭晶受国际奥委会推荐参加了当天的火炬传递。

为期70天的奥运火炬传递已进行到第37天,当天共有151名火炬手完成了121.35英里的传递路程。道路两旁站满了热情的当地居民,有的着盛装,有的拿着乐器在吹奏,为奥运圣火来到家乡而鼓掌欢呼。

谭晶是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第二次参加奥运火炬传递。当天,她作为第51棒火炬手在大曼彻斯特区的阿什顿安德莱恩完成了约400米的传递。她胸前佩戴着特意从中国带来的红色中国结,兴奋地跑完全程。

据了解,原计划谭晶是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前两天、即7月25日在伦敦传递火炬,后因和演出任务冲突,经组委会协商后调整到当天。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她从英国老百姓的热情中感受到了友谊和奥林匹克精神,奥林匹克从北京到伦敦,也是一种爱和友谊的传递。

来英国传递火炬前不久,谭晶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以及前体操名将李宁一起录制了歌曲《心的金牌》,为中国奥运军团出征伦敦加油。她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块属于自己的金牌,无论上场与否、夺金与否,他们都在为金牌做出努力。

英格兰足球名宿博比·查尔顿也是当天的火炬手之一,他将火炬带到曼联俱乐部主场——老特拉福德球场门前,并在该球场为他和另外两名伟大球员竖立的铜像前短暂停留。查尔顿在职业生涯中长期效力曼联队,并在1966年帮助英格兰夺得迄今为止唯一一个足球世界杯冠军。查尔顿退役后开设了足球学校,大卫·贝克汉姆曾是学员之一。

来源:新华网(记者 张越男 李芮) 编辑:宁波